close

在網路上查詢了有關《養鴨人家》的資料後,發現正面評價倒是不少,於是我便決定拿它來做主題了。

光從一開始的幾幕大場面,我便能感受到從前鄉村文化的氣息。而大場面這種拍攝手法,似乎在從前的台灣電影上並不多見,李行導演適當的應用,的確為本片起了個引人注目的開頭。

再來出現一位與純樸氣氛形成強烈對比的男子(女主角親哥哥),頓時將我拉回到較緊張一面,也讓觀眾馬上得知所謂"來者不善"。

劇情一路演到中後段開始有了轉折,女主角小月親哥哥為了錢而威脅林老農家,威脅若不給錢則告訴小月她的真實身世,而最後也終於間接讓小月發現。發現後劇情有了許多戲劇性的變化,在此也不一一提起,而我想說的是,其中小月和她養父之間的愛,表現得差點令我感動落淚,也甚至感動了原本貪錢的親哥哥,劇情最終也就順理成章的溫馨收場。

這部片在我看來結構十分完整,兼顧起承轉合,外加最後令人感動的結尾,我只能說:「真不愧是李行導演阿!」

 

順帶一提,女主角清秀的模樣和乖巧孝順的個性也是吸引我的重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30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