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台灣電影武俠片風潮的,應該就是胡金銓導演了,課堂上所看到的<龍門客棧><俠女>都是廣受好評的,尤其<俠女>是繼龍門客棧之後的一大劇作,因此我挑選了<俠女>作為主要觀賞的影片。

胡金銓導演,一樣是個對於細部道具很講究的導演,主角所穿戴的服裝道具皆很符合該劇的時代背景,很難在片中找到不服時代背景的物品,雖然我們可能對於什麼樣的時空背景應該要有什麼樣的裝扮不一定十分瞭解,但如果片中所有道具都是對的,那麼我們看起來也就會覺得理所當然。

而一部武俠片,最經典的場景不外乎就是打鬥場面,竹林裡打鬥的那場戲是讓我很佩服導演的地方,當時的技術與輔助的道具都沒有現在的好,但卻可以拍出與現今武俠片不相上下的程度,效果也相當逼真(雖然多看幾次還是會看得出破綻),比起現在許多武俠片真實許多,李安的臥虎藏龍中的竹林追逐的戲,雖然他故意用不同的拍攝方法來像胡金銓導演致敬,但我總覺得很不真實,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可以在樹梢上這樣如此輕盈的跳來跳去?我寧可相信有人真的可以作出像俠女的動作。

在角色設定方面,可能我也是個女性,所以我很喜歡俠女這個角色,冷靜處事、獨立,又有武功,很有魅力,比起柔弱的男主角更讓人喜歡。

可惜胡導演拍武俠片的時代不對,<俠女>之後就沒有很賣座的電影了,我想我應該會在把他的其他電影都看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