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在因緣際會下點到了這門課,原本以為是一門可以看近代台灣電影的課程,殊不知這門是一門完整講解台灣電影的課程。

課程一開始老師便提出了“何謂台灣電影”的問題,這個問題的確發人深省,但仔細想想後會發現其實很難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畢竟每個人會因為自己的個性、生活環境…等等的因素而有不同的見解,同樣的每個人看同一部電影或同一個畫面會有不同的感覺。

本門課特別在於老師將一部電影做分割性的介紹,比較可惜的是較少聽到不同於老師的聲音,而經過老師的介紹下才知道電影的學問

可以如此高深,也是這堂課我的收穫之一。而藉由交作業和聽演講,我知道了一些我原本根本不會知道的東西,像是李行、胡金銓、

黃文英、陳博文…等等,也大概看了一下她們所想傳達的東西,但也許我已被現今市面上的商業電影寵壞了,以至於一開始有點不習

慣看一些片子,所以我所能寫的心得也較為乏味空泛,但我相信修過這門課後,對於我觀賞電影的態度和視野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我很開心能修到這門課,因為對於平常對藝術領域較少接觸的我,也算是陶冶我的身心,而關於台灣電影現在我至少能提出一些些

關於自己的想法。最後,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aess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