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一部電影是一杯調酒,那麼導演就是那位調酒師了。他將每一分的故事情節依照不一樣的方式融合在一起,製成了一部部讓人感受不同的電影。而台灣的電影恰似日本威士忌,剛開始平淡靜謐,不久其中獨特多元的韻味卻會慢慢地繚繞於心頭。

在台灣電影的定義中,個人認同(大婷)心中的理想定義,國族歷史的傳播及展現國家的獨有特色。看美國每個年代的電影,其中的內容不會脫離當時的社會背景,想當然台灣電影也是如此。只是時空背景的轉換和觀賞電影的人所擁有的知識背景,讓台灣電影的定義有所不同。其他人的文章是以時空人物文化的不同來定義,會有如此多方面定義,就是每個人對台灣的認知不同,大家都有著自己的角度來思考看待台灣電影。

在台灣新電影的主題中,其中的電影都是我喜愛的,電影中的人物故事平凡卻卻深植我心,沒有多餘的製片效果,內容也不帶多餘的情感,一切就是平凡寫實,在台灣人民歷經多次的苦難後所呈現的生活,有單純的農村生活,也有都市下悲情的小人物。Senaess10222所介紹的小丑人生,是當時50年代社會的寫照,一個人為了家庭努力,受盡了冷嘲熱諷,這樣的情形仍和現今的上班族一樣,奉承上司,就為了爭一口飯吃,令人感慨。

在陳博文影展賞析中,()剪接,串起時間的迴路….”一文中用的比喻很不錯,這故事如一個莫比烏斯代的迴路,最後從中點回到起點,起點變成了目的地。

像一年的尾聲 … …。剪接讓這故事更加動人了。這句話讓剪接的工作變得更加神聖了。剪接中的技巧讓我對每部電影都有會有不同的看法,讓我能感受電影中帶給我的訊息。

最後在看完每位同學的電影心得,都讓我有不同想法,可能是價值觀的不同,但藝術就是如此地主觀,即使是一部短片,眾人對其之美的價值都不同,會因心境而改變。而我對電影的想法,就是能讓我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影片中所表現的內容故事,讓我有更深更廣更細微的眼光,來看待生活中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AT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