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影是什麽?我在網上找了它的定義:台湾电影乃指台灣地區人民在台灣設立公司製作、編、導、主演,以普通話為發音之電影片。

我以前沒看過台灣電影。所以,對這個問題我只能跟韓國電影聯繫來說。我認為,韓國電影是:有一位導演(無論國籍),他以韓國為背景而講述韓國本地故事的電影。因此,換角度來說,台灣電影,就是以台灣為背景的,講述台灣本土故事的,具有台灣風趣的電影。而導演和演員不可能是判斷是否台灣電影的因素,而是製造藝術的人。他們只不過是為創造藝術被利用的工具。既然已經完成拍一部完整的電影,那麼主要的就是最後的結晶---電影。

其實,網上找的定義和我想的定義不相同。我想,本質在於電影的性質,不在於任何外來因素的影響。就是說,外國演員跟外國導演在外國拍以台灣為背景的,講述台灣本土故事的,具有台灣本國的風趣的電影就是屬於台灣電影。這是我理解的對“台灣電影”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89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