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十八世紀末,第一部電影終於面世,隨著時間的改變,電影不僅成為一種可提供娛樂的工具,也是一種視覺藝術。雖然電影的類別有很多,但是我們如何去定義一個地區的電影呢?

  說到台灣電影,第一個從我腦海中浮現的,便是它的拍攝場景及它的內容,沒錯,要拍攝一部所謂的台灣電影,少不了其拍攝背景。如果再深入探討,我相信還要能夠展現其獨特的台灣特色及它的文化,也就是說要有一種本土味。

  至於導演及其演員是否台灣人,我也有另外一種看法。台灣導演-李安,曾經拍攝了很多電影,其中的「臥虎藏龍」及「色戒」這兩部,當中大部分的演員都不是台灣演員,都是來至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的演員,當觀眾們不知道其導演的背景時,如果只是抱著只想看電影的心態,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否是台灣電影。其實我認為,只要電影的一小部分內容有牽扯到台灣的文化,也是台灣電影,以上兩部的電影,如果深入了解其背後的目的,也算是台灣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